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23日> 总第1477期 > 04 > 新闻内容
饮食提示
营养师赵梓淇等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查看次数:  

  豆角别随意烤着吃

  营养师赵梓淇:生的四季豆(鲜豆角)含有红细胞凝集素和皂苷,不做熟就食用很易中毒。明火烧烤时,食物受热不均匀,有的部位可能还没熟,易发生中毒危险。如果实在想烤着吃,最好先将豆角蒸熟或煮熟再烤。

  食物温度应近体温

  营营养师钱多多:长期吃得过烫可能会反复灼伤食管黏膜,而过于贪凉则会让胃肠血管迅速收缩,影响消化吸收,长期如此极易诱发慢性胃疼、腹疼、腹泻以及营养不良。所以建议进食的最佳温度是与体温接近。

  银耳也可拌沙拉吃

  营养师李晓丽:除了熬汤,银耳还是沙拉食材的佳选,纯白的色泽,清脆的口感,搭配富含优质蛋白的虾仁,还有香芹、洋葱,营养更加丰富,口感更有层次。在拌之前,先要把银耳用温水泡软并焯水,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就失去了脆脆的口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