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总第1481期 > 04 > 新闻内容
营养提示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查看次数:  

  蒸蛋羹加点牛奶

  营养师赵丹丹:做鸡蛋羹只用鸡蛋?那就太单调了!如果在蒸鸡蛋羹的时候,加点牛奶,能让鸡蛋羹更加嫩滑可口。具体的做法是:取一个鸡蛋打散,加60毫升牛奶(蛋奶比例1:1),搅拌均匀盖保鲜膜入蒸锅,水开上汽五分钟焖一分钟,出锅淋少量芝麻油和亚麻籽油,即可食用。

  锅底冒泡时煮面

  营养师钱多多:很多人煮面等水完全沸腾后才下锅开始煮,其实这样容易导致面条受热不均匀,面条表面容易糊化而黏连,煮出的面一点都不筋道。正确的方式是:在锅底里有小气泡往上冒时下面条,然后搅动几下,盖好盖,等锅内水开了再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这样煮面条速度快,且面柔而汤清。

  别边走边吃东西

  营养师赵梓淇:边走边吃,使我们吃进去的不仅是食物,还有空气中的重金属、灰尘和一些污染物。而且,对肠胃也有影响。造成消化不良,长期下来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从长期来说,还很容易造成肥胖,边走边吃会造成注意力分散,从而吃得更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