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总第1476期 > 13 > 新闻内容
美容师说你寒气重,别信!
中医养生专家 佟 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查看次数:  

  很多人的健康知识不是从医生那里来的,而是从美容院来的,一般都是在美容师在按摩或者拔罐、刮痧的时候告诉她,“你寒气很重,你有血瘀呀”。证据可能就是拔罐或者刮痧之后,血印出得很多,颜色很深。

  其实,能出血印和痧的,还说明你的气血不是很虚弱,特别虚弱的人,即便内里有寒,无论刮痧时多么用力,也很难出痧,痧其实是气血充盛,或者正气与邪气交争最激烈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一般是在身体相对强壮,病处于急性期时会出现,不是简单的寒气问题。

  的确,有的人属于虚寒体质,或者说阳虚体质,这种人平时就有症状,比如怕冷,衣服穿得总比别人多,不能吃一点凉东西,小便多,特别是夜尿多,面色偏白,舌质也淡等。

  如果真是这样,可以通过温阳的方式改善,比如药店里能买到的“金匮肾气丸”“附子理中丸”都是能温阳的,但是前提是,你必须真的是虚寒,阳虚,否则这些药吃了肯定会上火,大便干,甚至口舌生疮,流鼻血。

  如果你去的美容院给你的药物是这类的话,他们是违规的,因为美容院不能开药,他们最多推荐食物,但食物是无法扭转像他们说得那么严重的虚寒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