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9日> 总第1476期 > 10 > 新闻内容
老人健康“二少一好”
罗先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查看次数:  

  健康的老人都有三条共性:腹中食少、心中事少、睡眠很好。

  腹中食少:当你感到有些抑郁的时候,不少人会暴饮暴食,体重增加。要知道,BMI的上升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老年人肠胃弱,吃太多自然是给身体增加负担,引起包括消化不良等一系列毛病。

  心中事少:幸福就是内心冲突少,试问,都倍感幸福了,能不健康吗?人到老年,本来应该安享晚年,不需要考虑太多事情,但是,很多老人都患有焦虑症,比如经常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的表现,就要及时的缓解,比如通过自我暗示、主动就医、寻求情感支持,饮食调节来环节。

  睡眠很好:睡不好,老年人易身心俱损。人体进入老年后脑血流量减少、心肺、消化系统功能的下降是必然的趋势,而睡眠正是调节人体各项机能的保障之一,可以说是生命的营养品。一旦睡眠出现问题,整个身体机极其容易出现各种危机。陷入失眠、浅眠的中老年人,其糖尿病、健忘症的发病率大大提高,免疫系统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认识睡眠老化的危害,为老人打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让睡眠永保“年轻”才是老年人健康的真正秘诀。

  (罗先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