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2日> 总第1474期 > 08 > 新闻内容
补肾常食栗子鸡焗饭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 杨志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查看次数:  

  栗子味甘咸,性温,能“补中益气,浓肠胃,补肾气,腰脚无力”,十分适合冬季食用。

  近期天气阴冷,周末在家中不妨来一锅栗子鸡焗饭。其美味温暖之余又不失营养,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冬令菜式。用电饭锅煮饭的分量较多,适合周末家庭聚餐,如吃饭人数较少,可用砂锅做成煲仔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取栗子100克(去壳),鸡半只,红枣3个(去核),大米150克,生姜、葱、生抽、麻油、胡椒粉适量。鸡洗净斩件,加适量生抽、麻油、胡椒粉腌30分钟。

  生姜切片和剁姜蓉;红枣切丝;葱切葱花。热油起锅,放入生姜片爆香,加入栗子略炒,再入少量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15分钟,至栗子软绵。把大米放入电饭锅中,加适量清水煮饭;米饭熟前10分钟,将鸡、栗子、红枣丝均匀铺于米饭上,再铺上生姜蓉;米饭熟后,继续蒸煮20~30分钟,至鸡块熟透,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