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26日> 总第1469期 > 04 > 新闻内容
红心柚颜色不匀正常
解放军302医院营养科 宫 雪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解放军302医院营养科  宫 雪

 

 

  近日,有朋友发现买回家的红心柚子,果肉有一瓣黄色的,而且有些淡红色的果肉颜色也不均匀,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浅,“是不是柚子里注射红色的色素没打匀呀?”别瞎想了,不太可能,这种颜色不匀的红心柚其实也正常!

  在红肉类型的柑橘品种中,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是其主要的呈色色素,这两者含量的不同,会使得柑橘果肉呈现粉红、鲜红和橙红等颜色上的差异。

  比如,“红绵蜜柚”果肉中番茄红素含量较低,呈粉红色,“红肉蜜柚”的果肉中番茄红素含量提高20余倍,呈鲜艳的浓红色。

  同样品种的柚子,如果有的颜色深,而有的则颜色比较浅,那么颜色浅的柚子可能是成熟度比较低,呈色的色素还没有完全形成。

  此外,红心蜜柚颜色不均匀,很有可能是柚子在生长过程中,受到光照、施肥等原因的影响,导致色素分布不均匀。不过,这都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

  有人也许会说,这柚子是不是“打针(注射红色的色素)”了呀?

  其实,注射了红色的液体的柚子很难保存,而且颜色深浅很明显,卖相不好,很影响销售,所以商家给红心柚子“打针”几乎是不可能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