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26日> 总第1469期 > 04 > 新闻内容
饮食提示
营养师赵梓淇等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吃完水果漱漱口

  营养师赵梓淇:一般来说,水果中除了含有不少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机酸虽然对身体有益,却和糖类一样对我们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很容易导致龋齿的产生。因此,为了口腔和牙齿健康,吃完水果一定要漱口。

  鱼滑涂点醋试试

  营养师李莹:由于鱼的表面有黏液,在处理鱼时鱼经常从手里滑出去。这时可在鱼的表面涂些醋,放置几分钟以后,就可以防滑了,而且鱼鳞也很容易刮掉。另外还有一种方法是将手先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也可防滑。

  面条养胃有条件

  营养师孟庆嘉:面食养胃是有条件的,跟面食的软硬、烹调方式等方面都有关系。例如,软面条、馒头等就比硬面条、烙饼等对胃的刺激小,尤其是对于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来说,日常饮食中更要避免对胃肠道的刺激,不要吃过硬、过凉、辛辣、油腻等的食物,这类患者适合吃像软面片、龙须面等食物。

晨练前吃点东西

营养师张瑜:很多人有晨练的习惯,那么晨练时,吃点东西好还是空腹好?吃点东西!身体内的营养物质经过一夜的消化吸收,身体正处于低代谢阶段,如果不在运动前得到一些补充,很容易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晨练前,应该先吃点东西,避免运动中身体不适。

吃饭不开心易变胖

营养师王珍: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在吃饭时不开心、有负面情绪的人,更易发胖。在就餐时,谈论金钱、亲戚关系等最有可能产生冲突的话题的参与者,平均每小时燃烧热量比其他人少了31卡,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高处12%。所以吃饭时即使是为了防止肥胖,也要尽量要自己开心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