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26日> 总第1469期 > 04 > 新闻内容
中国营养师有了正规军
健康时报记者 梁 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梁 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持证公共营养师人数虽已超30万,但由于有考试无管理,这些营养师大多散落民间。可喜的是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宣布,中国营养师队伍有了“正规军”!

  日前,在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第一届全国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大会上,首批1565名注册营养师获得认证。“日本1亿多人口,营养师30万。中国将近14亿人口,正规营养师还不到4000人。”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指出,对营养师进行规范化管理,才能促进营养师职业蓬勃发展,使营养师真正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12月中国营养学会开始正式实施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工作。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表示,学会计划在未来三年发展一万营养师“正规军”,并于未来有望获得两岸四地的互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