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8日> 总第1464期 > 18 > 新闻内容
血糖监测 有个新方式
健康时报记者 毛圆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查看次数:  

  按照血糖监测的标准,糖尿病患者需要一天测7次左右血糖,很多糖尿病患者不仅受不了将手指扎成“筛子”,还心疼每天用过的试纸,也记不住自己测出来的血糖值。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肠外肠内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伟介绍:“随着科技的发展,动态血糖仪可以让患者不必忍受每天多次扎手指的痛苦,也方便患者了解血糖的变化。”

  动态血糖仪主要是由传感器和检测仪组成。传感器末端有一个细小的柔性探头,糖尿病患者可以将它插入皮肤下方,传感器佩戴于上臂背侧,然后握住扫描检测仪,使其接近传感器进行扫描,就可以随时随地在检测仪屏幕上获取葡萄糖数值,获取葡萄糖变化趋势了。

  链接: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盛大开幕,本届糖尿病日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健康,优享未来”,旨在提升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