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24日> 总第1460期 > 07 > 新闻内容
真正成熟的人,不说这三句话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何 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查看次数:  

  看一个人是否真的成熟,不是看穿衣打扮的,而是要看他为人处世的态度和做法。一个真正成熟的人,从不说这三句话。

  不轻易下结论说“不可能” 随意否定别人的人,不仅是对别人释放出恶意,还会暴露出自己的浅薄。一个真正成熟的人都有一颗包容的心,对于外界的信息,不急于表态,不脱口而出“不可能”,而是会经过自己的思考,多方求证后才做出自己的判断,以想要了解真相的心态去对人对事,多分析、多观察、多思考,能做到这些才是真正的成熟。

  不随口敷衍说“随便” 生活中,我们经常说“随便”这两个字:中午吃什么?随便;周末去哪玩?随便;生日怎么过,随便……“随便”两个字最令人反感。当别人问你意见时,一句“随便”,不仅会给他人一种“没有主见”的印象,也会浪费彼此思考和选择的时间。不轻易说“随便”二字,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不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一种谨慎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不轻易否定自己能力说“做不到”当你遇到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第一反应应该是问自己能不能做,能的话就做,不能的话找方法,而不是轻易否定自己,脱口而出“做不到”,进而去麻烦别人。有所成就的人,往往都不会随口否定自己的能力,说“办不到”,也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去求别人,这才是真正的成熟。

  意大利有个习语,凡事在成熟前,都是有苦味的,任何一种水果在成熟前不是酸的就是苦的,只有经过日晒雨淋之后才是甜的,人也是这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在你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人之前,试着学会不说这三句话。

  另外,你还要学会控制情绪,尤其是在公众场合;习惯深度思考,要多问几个为什么;不把问题引向他人,凡事内求诸已;不懂的问题,就不要随口表达意见,说多了反而显得自己无知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