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21日> 总第1459期 > 12 > 新闻内容
羊肉萝卜盒提高免疫力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赵丹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次数:  

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  赵丹丹
适用年龄:适合2岁以上儿童
    营养解读:对于儿童来说,在寒冷的冬季百变美味的营养美食才能吸引他的味蕾,吃的舒服搭配合理,身体自然强壮。“羊肉萝卜盒”选择小火煎制,萝卜的清香夹着羊肉的软嫩口感吃起来和传统的炖制有一些区别。
  羊肉是人们冬季滋补的肉类之一,萝卜在中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属于十字花科蔬菜,抗癌效果非常好。白萝卜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梨的3倍;钙含量是苹果的9倍、梨的4倍。羊肉又是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之一,属于红色的肉,含有丰富又易儿童身体吸收的蛋白质、钙、铁、维生素和矿物质。二者结合可以帮助儿童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免疫力,助力骨骼的成长,预防贫血等。冬季可经常食用。
    ■材料:材料:白萝卜一段250克、羊肉馅100克、鸡蛋一个、面粉一勺、葱姜末、料酒、酱油、盐、芝麻油适量
    ■制作:肉馅中加入全部调味料搅拌均匀,萝卜切薄片,中间不切断(就是做藕夹的那种切法),鸡蛋彻底打散后加入面粉调成糊状,把适量肉馅装入萝卜夹,平底锅倒适量油,小伙两面煎十分钟,美味的萝卜盒出锅了。
    ■推荐搭配:小米山药粥、八宝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