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7日> 总第1458期 > 14 > 新闻内容
医药信息
综合自美国FDA官网、南方周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次数:  

 

  “包治百病”的天价牛樟芝

  凭借“包治百病”“抗癌功效超灵芝30倍”等卖点,原产台湾的牛樟芝在大陆迅速火了起来,甚至以克售卖,身价远超名贵中药材。

  但是自从2010年以来,牛樟芝产品在大陆身份不明,功效不清,其合法身份饱受质疑。

  根据目前的法规,牛樟芝不是药品和保健食品,因为牛樟芝没有取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文;而且它也不是食品,因为它不属于普通食品和新食品原料。  

        费森尤斯注射液误贴标签存致命风险

  近日,美国FDA发布安全警报,美国费森尤斯公司误将用于预防和治疗手术后恶心呕吐的奥坦西隆注射液的产品标签,贴成用于麻醉前给药、镇静的咪达唑仑注射液。

  美国FDA称,这种误贴标签极易产生临床用错药的情况,导致病人术前镇静作用失效和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引起致命的血清综合征。对于那些本身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在打入更高剂量奥坦西隆后,将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  

        辉瑞卖掉股权“海正辉瑞”不复存在

  辉瑞把合资公司的股权卖掉,“海正辉瑞”这家公司不复存在。

  近日,海正药业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股权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根据公共显示,辉瑞已签署其在海正辉瑞49%的股权转让协议,之后,辉瑞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海正辉瑞任何股权权益,高瓴资本管理的基金将通过外方间接持有海正辉瑞49%的股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