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7日> 总第1458期 > 14 > 新闻内容
飞利浦发布首台光谱CT
(白轶南)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次数:  

  近日,飞利浦发布了首台以光谱探测器为成像基础的IQon光谱CT,并打出了一步到位的精准诊疗理念。光谱CT一次扫描获得解剖影像及光谱功能影像的数据,比常规CT多出5倍,不仅减少了CT的检查次数,还为患者节省了费用。

  一步到位的精准诊疗,顾名思义就是减少重复性检查,即要求成像诊断不仅要快、要全还要精准。以光谱CT为代表的创新的影像诊断设备,可实现同源、同时、同向、同步的“四同”精准能谱扫描,减少其他不必要的影像学检查,实现诊断效能提升的同时,减少医疗费用支出。目前,主要为肿瘤、血管斑块性质、心肌活性等分析提供精准定性、定量。据了解,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都是IQon光谱CT的临床测试基地医院

  此外,飞利浦还发布了首台微米成像的超高端科研型磁共振IngeniaCX、全球首创数字PET/CT等多款领先科技的诊断医疗影像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