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7日> 总第1458期 > 05 > 新闻内容
别让补品火上浇油
上海中医药大学营养学副教授 孙丽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次数:  

  家里有各种补品,扔了实在可惜,反正就是补营养,吃了也不会对身体有啥不好。其实,对于有些人来说,还真可能火上浇油。

  有一位家属告诉我,她丈夫是直肠癌,接受了化疗,病情控制得不好。而且血脂高,体型偏胖,现在胃口也不好。她问我:“别人送了很多补品,我也搞不懂它们有什么作用,不过补品嘛,总觉得肯定是补的!扔了也可惜。所以就给他吃了,怎么吃了后体力可以,但癌症却这么难以控制呢?补品到底能不能吃呢?”

  其实答案一目了然。肠癌本即与营养过剩有一定的关系,再给予补品补充,不是火上浇油吗?遗憾的是,目前社会上,像这样对疾病本身不了解,盲目进补的人不在少数。因此要预防肠癌,帮助患者康复,要科学食用补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