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20 > 新闻内容
避孕这事儿女性得想着自己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 王 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11月3日的健康时报13版《避孕药会影响女人味儿》,看完后特别痛快,因为由健康时报做评委,我赢了我的老公。

  我和老公新婚不久,由于双方都比较年轻(我24岁,他26岁),事业也都刚起步,准备先不要孩子,等一年后再考虑。如此,避孕就成了我们的“必修课”。

  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查来的知识,说:“女性吃长效避孕药,是非常健康的避孕方式”,提议由我服长效避孕药来避孕。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是药三分毒”,我的身体好得很,又不需要治病,干嘛要吃药?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争论了不少于5次。虽然有两次老公都差点发火,我还是坚持没有吃避孕药,最后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

  现在,健康时报给予了明确说法:“长效避孕药激素含量大,副作用反应多,且在体内有一定的积蓄作用”,如此,我就更不会用这种方式避孕了。身体健康是大事,咱们女性还是得多想着点儿自己,别被不科学、有问题的信息误导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