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20 > 新闻内容
我的邻居是阿尔茨海默患者
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滏东北大街 李 恒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我的邻居奶奶就是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看过她的家人为她的疾病所做的付出、所受的劳累,我现在每年都督促父母去北京做阿尔茨海默症的筛查。

  邻居奶奶80多岁,患阿尔茨海默症已经快10年,我们是多年的邻居,所以等于我亲眼看着她从正常走向疾病,一个干净利索的老太太越来越糊涂邋遢,经常走丢。现在这位奶奶几乎不认识我了,老奶奶的情况也比健康时报《当奶奶患上阿尔茨海默病》文章(10月13日11版)里说得沉重多了。

  老奶奶的家人照顾她可谓尽心,经常能看到儿媳和她在门口晒太阳,但是老奶奶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着实令人着急。据说,老奶奶刚发病时,家人都没意识到,没有疾病知识,也就没有干预,直到老人不认识人、回不了家了,才开始治疗。

  前车之鉴、后人记取。现在我家两位老人每年都会去北京检查心脑血管,以防阿尔茨海默病和其他疾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