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05 > 新闻内容
四法挽救枸杞变色
营养师 吴佳丽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塑料袋真空保存法:枸杞子在潮湿的空气中很容易变色,因此最好密封保存。

  可以模拟真空包装的方法来保存枸杞,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小袋,然后将去除杂质的枸杞子放入塑料袋中,烤封塑料袋口,抽出袋内空气,置阴凉处贮存。用这种方法需随时检查,防止漏气。

  冷藏法:枸杞有个特别的“性格”,喜热不怕冷,因此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

  保存的时候,先把枸杞放到袋子里,扎紧后再放入冰箱里,温度保持在0~4℃之间。

  酒精保管法:潮湿的枸杞容易招惹虫子发生霉变,因此,可以在枸杞的表面喷洒一些高度数的白酒,最好是喷洒一些纯酒精。随后用塑料袋装好并封口。

  使用这个方法,不仅可以减少枸杞变色的机会,同时还可以让枸杞看起来色泽更加鲜艳。

  烘烤法:把潮湿的枸杞摊开,放到干净的纸张上。在做饭的时候,就可以放置到炉灶旁利用其余温进行适当烘烤。如果是平时,最好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