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11月10日> 总第1456期 > 05 > 新闻内容
防止藕变黑有四招
营养师 闫亚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秋天正是吃藕的季节,可是烹饪藕很难的一点就是它极其容易变黑,很影响食欲,要想做出来的藕白嫩,还要掌握一些技巧。

  莲藕切片后可以先放入水中,炒的时候再捞起来,避免莲藕与空气接触,这样炒出来的藕就可以兼具白、脆、嫩的特点。

  或者可以先将藕入沸水中焯一两分钟,使得其中的多酚氧化酶失活,这样,莲藕就没那么容易变黑了。

  也可以将去皮后的藕放在稀醋水中浸泡5分钟后捞起擦干,这样也可防止其变黑。

  如果是要做凉拌藕的话,也可以通过加少量白醋或者柠檬汁等的方法来护色,让炒好的藕保持色泽洁白如玉、口感脆嫩的状态,而且还能为凉拌藕提味。

  此外,还需要注意,如果用铁锅炒莲藕很容易使得莲藕变黑,因此应该避免用铁锅,可以用不锈钢锅等。

  文雯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