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29日> 总第1446期 > 22 > 新闻内容
香蕉加枣风靡网络
综合自环球网、新浪微博,王真/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查看次数:  

  这两天,一条诡异的微博突然上了热门:同时吃香蕉和冬枣,会让人体验到非常恶心的味道!

  事情起源于网友@black_f发的一条微博,她吐槽说吃完冬枣再吃香蕉,仿佛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没想到竟引发广大网友的兴趣,有人尝出了洗洁精、死苍蝇、死虾、臭虫、臭鸡蛋、铁锈、鱼腥、屎的味道……网友@默莫北更是分组进行了试验:第一组先吃香蕉再吃枣,没感觉;第二组先吃枣再吃香蕉,略有异味,类似鱼腥;第三组咬香蕉咬枣,同时咀嚼,啊!腥臊恶臭味出现,越嚼味越大,漱口一分钟腥臭不散!

  上海辰山植物园工程师刘夙发微博称:“我还没亲自尝试,但看到很多人形容气味像臭虫,也大致能猜到是什么物质引起的。臭虫的气味来自烯醛类,鲜枣的香气成分里也有烯醛类。估计是在香蕉气味的烘托下,烯醛类的异味感被放大了。另外,鲜枣中还有多种游离长链脂肪酸,比如月桂酸之类,对其特殊气味肯定也有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