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29日> 总第1446期 > 22 > 新闻内容
网言网语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查看次数:  

  家庭作业不是家长作业

  近日,浙江金华金东区实验小学发出一份公约《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实验小学教师公约之作业篇》,里面提到“认真批改作业,是每一位老师的基本职责!我们希望学生拥有这样的认识:检查作业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妈妈的事……从今天起,我们想改变‘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的现状,取消规定家长为孩子家庭作业签字的要求……”浙江在线

  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老师卢柳娟(据华龙网):家长签不签字只是一个形式,叫不叫停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独立做作业、对自己负责的能力。家长要做的是对孩子进行关注、引导,而不是做甩手掌柜,教育需要合力。

  黄婷(据金羊网):有家长调侃,检查作业已经不算什么,对着视频教孩子广播体操是最新学会的技能。从手工作业到创意技能,有家长直言自己上得了厅堂、做得了手工、说得溜英语……

  宋潇(据中青在线):学校所能提供的是给家长参与教学管理实践的机会和空间,而不是推卸掉应尽的责任;对于家长来讲,他们所能做的,是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帮助和引导孩子正确地思考和解决问题,而不是代替孩子完成作业。

  拔鱼刺去耳鼻喉科

  有网友晒出一张在医院诊室门口拍的照片,门上贴有一张纸写着“不是口腔科,不是眼科,拔鱼刺在这里!”可见平时得有多少人拔鱼刺挂错科啊!拔鱼刺应该找耳鼻喉科,口腔急诊只处理面部外伤、骨折等,不看牙痛、不拔鱼刺。如果大家对医院科室不了解,挂号前不妨问一下导医人员,要不然,排半天队后才发现挂错科室,还得重新排号,耗时耗力。新浪微博@唐山首发

  @Danmgirl:去年高二时同学发烧没劲我带她去医院,我不知道怎么想的,给她挂了个脑科。

  @姜姜要吃掉玥宝:有次在甲乳外科一病人来看甲沟炎,他以为甲是甲沟炎,其实是甲状腺。

  @啊啊粉红色:过年时妹妹卡到鱼刺,去医院拔鱼刺。我嘲笑她说卡到鱼刺也就只有你了。谁知到了诊室,一排都是卡鱼刺的……还互相讨论是什么鱼的鱼刺,惺惺相惜。

  @xoxo球球妍:唯一一次卡鱼刺,隔了一天还没咽下去,让别人看嗓子眼都说看不到。食不下咽,最后决定去医院拔鱼刺!医生一看就说你怎么早不来?一秒钟解决,瞬间觉得世界都明亮了!

  @竹林秋水:虽然这个有点搞笑了,但很多时候普通患者真的不知道要挂什么科,如果有明确的细分就更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