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16 > 新闻内容
帕金森患者做个服药时间表
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副主任医师 唐 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副主任医师 唐 鹏

  帕金森病患者应该按时服药,这是最重要的。

  治疗帕金森病的药物有很多种,有些药物一天得吃好几次,再加上治疗其它疾病的药物,总共算下来一天得吃不少。很多帕金森病患者一天需要服用药物的种类超过5种。由于要吃的药太多,而且大部分药要吃好几次,所以,有时没记住,忘了吃,有时该吃3次的,只吃了1次。结果自然是影响疾病有效的控制。

  所以,为了使患者能够按时服药,我强烈建议,每个人做一个服药时间表,虽然简单,但非常实用。

  第一列记上该吃的药物名字,后面根据一天吃几顿,写上每顿吃药的时间和剂量,然后定上闹钟,这样就不容易搞错了。最后一列还要有一个备注,如果出现什么不舒服,几点发生的,都可以记下来。以后有什么情况需要看医生,把这张表拿出来,医生就可以根据它来帮你调整用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