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12 > 新闻内容
四大综合症不容忽视
健康时报记者 张 爽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张 爽

  近日,第三届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青春期健康与医学性继教班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针对青春期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出,青春期要十分警惕四大关系综合征。

  与父母的关系 青春期的孩子大都渴望脱离父母,这个时候很容易和父母产生代沟。

  与老师的关系 给老师起外号、偏科、师生恋等现象非常容易在青春期出现,需要留心。

  与异性的关系 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已经开始感兴趣了,但是表面上又回避,由于无人指导,因而容易早恋。

  与朋友的关系 青春期孩子开始有自己的朋友圈,交什么样的朋友以及和朋友的关系对他今后的发展影响很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