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9日> 总第1409期 > 06 > 新闻内容
日光过敏口服中药效果好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舒友廉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查看次数: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舒友廉

  天气渐渐热起来,有些患者遇到阳光曝晒皮肤就出现红斑瘙痒的情况,为什么同样的日光,有的人曝晒却只是晒黑,有些人却出现过敏反应呢?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与患者体内湿热的程度关系密切。

  日光属阳热,如果患者体内的湿热已经很盛,加上自然界日光的曝晒,两个值加起来很容易就会让体内的湿热之邪旺盛到导致皮肤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而如果身体内湿热不重,加上正常日光的曝晒,两个值加起来一般很难达到让皮肤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

  什么会增加体内的湿热?牛羊肉、海鲜、酒、辣椒等辛辣腥发食物可以,急躁紧张也会。中药有一些清热祛湿的草药,如生石膏,白鲜皮,生薏仁等,可以祛除身体内的湿热,口服后可以明显降低身体内湿热的程度。在身体湿热的程度降低后再遇到正常日光的曝晒就不容易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