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21日> 总第1394期 > 04 > 新闻内容
打出漂亮的蛋花儿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查看次数:  
营养师李莹:在蛋汁中放入少许醋,倒入蛋汁时,由高往低成一条细流状倒入,这样做出的蛋花才会口感细密,也可将蛋液通过漏勺倒在锅中,约20秒后熄火,这样也可做出漂亮的蛋花。
米饭熟了焖一会儿
营养师陈洋:很多人在蒸完米饭,停火的第一时间,就想要开盖即食。这样的米饭很容易过稀,建议在关火或是电饭煲跳闸之后约5分钟再开盖,这样蒸出来的米饭不仅粒粒饱满,香甜可口,而且不容易粘锅。
起床半小时后再吃
营养师赵梓淇:早上刚起床,胃肠还没有唤醒,如马上吃早餐,会影响胃肠休息,长此以往有损胃肠功能。所以,起床后先喝杯温水,补充睡眠时消耗的水分,唤醒胃肠,再活动20~30分钟后,此时再吃早餐比较合适。
木糖醇面包香味淡
营养师王婷婷:很多商家用木糖醇代替蔗糖做面包。蔗糖在高温下会和氨基发生美拉德反应,产生沁人心脾的香味。而木糖醇不会产生美拉德反应,因此我们闻不到香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