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17日> 总第1393期 > 18 > 新闻内容
海带也能降血糖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 左小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查看次数: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 左小霞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碘,可促进胰岛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和葡萄糖在肝脏、肌肉组织中的代谢,从而降低血糖。

  推荐菜谱一:姜拌海带

  材料:水发海带150克、盐3克,酱油、醋各10克,姜末、香油各5克。

  做法:水发海带用温水洗净,切成细丝;将姜末、盐、酱油、醋、香油等调成调ζ汁。海带放入沸水中焯透,捞出沥干水分,浇上调ζ汁拌匀即可。

  功效:生姜中的姜黄素可以降低血糖,减少糖尿病并发症。

  推荐菜谱二:麻辣香菇海带

  材料:水发海带150克、水发香菇100克,盐3克,花椒油、辣椒油各10克,蒜末、香油各5克。

  做法:海带、香菇洗净,切成细丝;入沸水中煮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将姜末、盐、酱油、醋、香油等调成调ζ汁浇上拌匀即可。

  功效:海带、香菇均富含膳食纤维,大蒜中的蒜精可以抑制某些葡萄糖生成酵素,此搭配对防治糖尿病有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