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3月17日> 总第1393期 > 05 > 新闻内容
菠萝的花样吃法
营养师陈彩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查看次数:  
   酸酸甜甜的菠萝大量上市,光当水果吃还不够,做到饼里,炒到菜里,甚至做成酱,都是美ζ。

  熬成菠萝酱

  菠萝一旦切好后很不好保存,如果做成菠萝酱,就可以多放几天。酸酸甜甜,冲水也非常好喝,搭配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菠萝刮皮备用,准备少量冰糖,将菠萝去头去β,取一颗到一颗半的菠萝放入料理机,打成泥状,留下的菠萝切成丁状,菠萝泥、菠萝丁、冰糖全部倒入锅里,小火慢煮,颜色越来越金黄,也越来越浓稠,看起来û有多少水分的时候,就可以了。营养师聂永芹

  烤制菠萝派

  菠萝酸酸甜甜,可以把这个ζ道带到面食里。准备1个菠萝、几张飞饼皮、白糖、玉米淀粉、盐少量。菠萝切成小丁或者磨浆,开小火放入糖熬煮至变软。将玉米淀粉和水混合均匀,慢慢倒入至菠萝酱浓稠。用刀将饼皮切成形,中间放菠萝馅,整成形。烤箱预热190℃,将菠萝派皮表面刷上蛋液,送入烤箱,15分钟左右即可出¯,跟外边买的一样好吃。

  营养师陈彩霞

  想了解更多营养师的推荐吃法,可扫二维码详看“菠萝入菜好处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