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7年02月24日> 总第1387期 > 17 > 新闻内容
口服化疗药有五个重点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药剂科抗肿瘤专职临床药师 史 蕤 李 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查看次数:  

近年来,制药公司陆续开发出了口服化疗药物,不仅避免了静脉注射的不便,同时也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使病人在舒适安静愉快的环境中继续治疗。
对于患者来说,口服化疗药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第一,患者要严格按照剂量服药,不可随意增减剂量。第二,建议患者在服药期间,做好用药记录,包括每天的服药时间、剂量,以及服药后出现的不适症状等。第三,如果在服药期间有某次忘记服药了,建议患者等到下一次服药时间再服药,并且只需服用当次剂量,不要补服上次忘服的剂量。第四,如服药期间需同时服用其他药品,应咨询医师或药师是否可以一起服用。第五,服药期间如果出现身体有不适,例如出现一些胃肠道反应了,皮肤反应等等应咨询医生或药师。
最后,口服化疗药物的储存应避光、密闭、防潮、远离热源(一般室温不超过25℃为宜),请勿放在浴室、厨房或冰箱中保存。应特别注意不要把药物放在儿童可能够到的地方,避免小儿误食。注意药物效期。疗程结束后如有剩余药品,请勿继续服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