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7日> 总第1373期 > 05 > 新闻内容
香蕉一会儿一个样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营养科主任 吴 萍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营养科主任  吴 萍

 

 

  刚买回来的香蕉,颜色变化很快,像是婴儿的脸,一天一个样,今天还亮黄,明天就开始变黑,之后越变越黑,很不好保存。要呵护好这张“脸”,不妨使点招式。

  香蕉是一种热带水果,在温度低于10℃时很容易发生冷害,理论上最佳储存温度是12~16℃,所以室温放置即可。而且,最好是反放到桌面上,即凹面朝下凸面向上的拱形放置,这样的话,只香蕉的两端与平面接触,减少压力对香蕉表皮的损伤。同时,用保鲜膜将香蕉的根茎部包裹住,可延长香蕉的保存时间。因为香蕉释放的乙烯气体可以加速香蕉成熟,而大部分乙烯气体来源于香蕉的根茎部,裹住后减少乙烯气体的释放,就能减慢香蕉成熟过程。

  此外,还有一种方法也比较灵,那就是在切开的香蕉根茎部位抹点柠檬汁或者食醋,能防止其变成褐色。

  荆雪涛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