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1月29日> 总第1365期 > 05 > 新闻内容
一碗面搞定食物多样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赵梓淇文/图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查看次数: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赵梓淇文/图

 

 

  有时候早餐也会做面吃,而且还要做得既好看又好吃。

  有时,早上没有时间擀面条,就会到超市买现成的包装袋的饸烙面。这种面一般使用小麦面和荞麦、玉米等杂粮面粉制作,有粗粮有细粮,而且还很容易熟,做的时候特别方便而且省时间。

  早上现化冻肉的话来不及,我一般会头天晚上把肉从冷冻室放到冷藏室解冻。然后,早上起床后,切丁倒入几滴酱油和少量淀粉用手抓一下,让肉更好入味,而且还会很嫩哦!胡萝卜和土豆洗净后切成丁。

  准备好这些,就可以起锅炒肉了,肉熟后盛出,倒入胡萝卜和土豆丁翻炒至熟,再把肉倒入三者混合,放入少许盐即可出锅。

  洗锅后,少许油滑锅,放入切好的姜末和醋炝一下锅,倒入开水,水滚开后放入饸烙面微烫一下,就可以倒入碗中。在饸饹面上放入做好的三丁酱,然后撒上少许葱花,把做好的酸汤浇到上面就可以了。

  吃面再配一颗鸡蛋,营养就更棒了,在洗菜切菜时就可以烧水煮一颗荷包蛋。绿叶菜当然也是不能少的,因此,我会再焯一些像菠菜这样的绿叶菜,增加蔬菜的摄入量。

  就这样,一碗面大约15分钟就可以完成。然而,这顿面饭,蔬菜还是有点少。因此,我搭配了应季的鲜枣来补充维生素C。食物种类有六七种,基本满足了营养的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