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总第1361期 > 04 > 新闻内容
别被肉粉松迷惑了眼
食品科学硕士 赵慧敏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查看次数:  

  食品科学硕士  赵慧敏

 

 

  最近有媒体报道,市面上销售的绝大多数肉松类产品配料为“猪肉味豆粉松”,这种豆粉松“原料跟猪肉无关,是豌豆粉加猪肉香精混合而成”。确实,我们仔细看一些肉松类产品的配料表就会发现,有些肉松类产品主要原料不完全是肉甚至没有肉,挑选时要谨慎。

  一般来说,肉松是由瘦肉经过一系列工艺制作而成的肌肉纤维蓬松成絮状或团粒状的肉制品。常见的太仓肉松就是直接炒松后经过搓松、干燥而制成的肌肉纤维成絮状的肉制品,如果在炒松后还加了食用油炒制,使得肌肉纤维断碎成团粒状,则就成了油松,典型的代表就是福建肉松。如果还加了淀粉做成团粒状或者粉状的,则就是肉粉松了,这种肉制品的主要原料不完全是肉。

  因此,从理论上来说,肉松的主要成分应该是肉,而非其他。而有些肉松类产品中干脆连肉都没有,直接用猪肉香精来调味,这是最不应该的,还需要出台相关标准来约束生产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