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5年03月16日> 总第1200期 > 15 > 新闻内容
全球最畅销治风湿药入青岛医保
高山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从2015年1月1日起,包括全球第一大处方药修美乐在内的26种特药特材,被正式列入青岛市大病医保清单,青岛市将对高价特效药实行政府、药企、社会、患者四方共担。

  据了解,新政策实行两个多月以来,在青岛市内大医院申请使用生物制剂的类风湿患者明显增加。但一些患者看病问诊时,尤其是一些强直性脊柱炎的年轻患者,总是要求多开药,大多数都存在对风湿性疾病要“多用药,多用好药就能治好”的认识误区。因此专家提醒大家,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管理比吃药更重要。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风湿科副主任刘斌介绍说,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是慢性、持续性、进展性和破坏性的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需要长期用药。

  但风湿免疫疾病用药并非用得越多越好,不仅需要合理且规范化的药物治疗,更重要的是必须重视疾病长期管理。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通过选择合适的药物,配合医生规范化地治疗,相当多的患者完全能够达到临床缓解,从而改善生活质量。生物制剂的使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需要患者和医生一起,按每位患者的自身情况,建立规范化的长期疾病管理方案。

  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发生于35~50岁人群,在青岛,女性病人是男性的5倍,中年女性人群的发病率更高。专家特别提醒广大患者,不能只靠服用药物来治疗,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疾病管理,比如要适当运动,冬季要注意保暖,保持快乐的情绪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高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