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5年03月16日> 总第1200期 > 06 > 新闻内容
生活提示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吴纪园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天热少戴金属饰品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吴纪园

52岁的王丰(化名)最近有点烦,天气逐渐转热,只要她一戴老花镜,被金属镜框接触的皮肤就开始发红、发痒。王女士患的是典型的金属过敏引起的接触性皮炎。门诊中,还有不少患者会因金属耳针、手表链、发夹、拉链、项链等金属饰品引起皮肤过敏。

  由于很多金属饰品中都按比例掺入了少量的镍、铜、铬等致敏性金属,天热出汗多,毛孔、毛细血管扩张易导致金属饰品里少量硫酸镍等通过毛孔和皮脂腺渗入体内,并与体内的某些蛋白质结合,造成皮肤出现过敏发炎现象。天气一转热,金属过敏的患者就逐渐多了起来。

  一旦发生金属过敏性皮炎,最根本有效的办法就是隔绝过敏原,比如可以换用非金属边框的眼镜、非金属类的皮带扣等,尽量少戴各类金属饰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