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5年03月16日> 总第1200期 > 06 > 新闻内容
生活新知
健康时报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查看次数:  

  四点后别喝咖啡

  不少人工作时,喜欢通过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来保持清醒,或是在下午茶时间喝杯咖啡。然而,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者建议,下午4点后最后别喝咖啡。

  研究发现,咖啡因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呼吸系统。适量的咖啡因可减轻肌肉疲劳,促进消化液分泌。它还会促进肾脏机能,有利尿作用,但摄取过多会导致咖啡因中毒。相比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苏打水、茶等,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更高,对情绪影响更为明显。咖啡中80%的咖啡因能够被人体摄入。

  一杯咖啡中大概有140毫克咖啡因,而一杯茶中只有大约47毫克咖啡因。一天喝超过480毫升咖啡或含咖啡因饮料可能会引发头疼、身体颤抖、焦虑、心悸等情况。

  每天保持七至八小时睡眠对保持白天工作状态大有帮助,然而,由于人体处理咖啡因需要8~10个小时,因此,下午4点半后喝咖啡对睡眠影响弊大于利。

  苏宝书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