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4年12月15日> 总第1178期 > 22 > 新闻内容
健康时报博客
健康时报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查看次数:  

  6分钟做个心肺自测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看了2014年12月8日的健康时报11版《慢阻肺发作一次减寿五年》咨询,怎么知道自己的心肺功能好不好呢?

  健康时报记者田茹:日常生活中,患者可用国际上通用6分钟步行试验来了解自己的心肺功能:在平地尽可能快速走动6分钟,测量步行距离。这种简便、安全、价格低廉的自我检测是肺功能检测的有益补充,可以让稳定期患者随时掌握病情,同时也有利于患者持续的肺部康复。

  挑黑米有仨窍门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看了2014年12月4日的健康时报4版《如何买到好银耳》咨询,也讲讲怎么选黑米吧!我们流行吃冬天吃黑米。

  健康时报饮食版编辑文雯:有三个小窍门:1、捻,抓黑米放在手中或者纸巾上相互搓捻,如果发现有颜色,就说明是染色的;2、咬,咬一粒黑米,里面是白色的则安全,若为黑色则不买;3、将一粒黑米放在白碗中,加几滴白醋,如果变红则为优,不变则为假。

  控制脂肪肝从生活上入手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看了2014年12月4日的健康时报18版《糖尿病与骨质疏松常同行》咨询,糖尿病人的脂肪肝怎么才能养护好?

  上海长海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邹大进:70%的肥胖糖尿病患者合并脂肪肝,合并脂肪肝后血糖容易恶化。控制脂肪肝首先要管住晚餐的主食摄入,戒酒,加强运动,晚餐吃素,必要时考虑药物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