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4年12月15日> 总第1178期 > 22 > 新闻内容
知足才有幸福
北京市西城区 范景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查看次数:  

  10月30日,健康时报头版发表《幸福就是有个好心态》,读完颇有感触。

  我是上个世纪40年代生人,那个时代的同胞大都经历过战争、苦难以及社会的变革,我们非常明白什么是饥饿和贫困。但历经磨难,我们的经济上去了、国家强大了,生活也好起来了。

  对比下近30年来的变化吧:以前手电筒都算家用电器,很少人有,现在电脑手机花样繁多;30年前我们的衣服色泽单调且数量有限,现在谁家不是衣服成堆、年年新花样?30年前水果是留给孩子、老人吃的,或者留给客人,现在谁家缺水果?再看我们的交通、居所……

  “工作要跟最高的人比,生活要跟最低的人比。”这是雷锋的话,现在依然不过时——不论贫穷富裕,知足才有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