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总第1744期 > 04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蔬菜:焯水三要点营养师赵梓琪:用沸水焯蔬菜时,焯水时间要短,可减少营养素的热损耗。沸水中几乎不含氧,也可以减少因维生素C被氧化而造成的损失;焯水前尽可能保持蔬菜完整的形态,使蔬菜受热和触水面积减少。在原料较多的情况下,应分批投入,以保证原料处于较高水温中;蔬菜焯水后,温度比较高,它在离开水后,易造成营养流失,应及时冷却降温。
醪糟:煮个鸡蛋汤营养师蓝冰滢:锅中加入300克醪糟和等量的清水,开中火烧开。打入一颗鸡蛋,搅散,开小火,煮5~7分钟即可。也可以另外再加入一些枸杞等一起煮,如果醪糟比较酸,也可以加入代糖来调一下味。脾胃虚弱者,建议喝点醪糟鸡蛋汤,最好再加几颗红枣一起煮,放至温热的时候,喝一碗,对胃部不适有缓解作用,同时酸甜的口感也有开胃作用。
玉米:打成汁儿喝营养师刘露露:准备水果玉米一根、纯牛奶一袋(200毫升)、纯净水200毫升,冰糖2小块。一根玉米洗净后掰成两半,先剥出两行左右,玉米棒子竖过来,用手侧着掰,很快就能剥好。将一袋纯牛奶和等量纯净水倒入破壁机中,再放入玉米粒,放入2小块冰糖。用破壁机的米糊档位,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好。打好的玉米汁,奶香和玉米结合的香甜味道就飘出了,入口也非常美味。
食醋:必配五道菜营养师张淋琳:炒土豆丝、炒豆芽、炒藕片时,放点醋能让菜肴口感更脆嫩;熬小鱼、炖排骨汤时加点醋,能促使骨头中的钙溶出,也更利于人体吸收,能少量补充钙质;凉拌心里美萝卜、紫甘蓝等紫色蔬菜时,放点醋能使菜肴颜色更红亮鲜艳;吃胶原蛋白多的蹄或皮,加点醋,能促使胶原蛋白分解出来,让猪蹄或猪皮的口感更好;吃海鲜河蟹要蘸醋,不但能去腥提鲜,还能起杀菌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