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总第1744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次数:  
  进博会,让世界看到中国担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冲击,原有的经贸、技术、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受阻。特殊时期,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弥足可贵。人民日报海外版说。
高值医用耗材全国集采,是为患者减负的实招。
——高值医用耗材全国集采“第一单”于11月5日落地。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对高值医用耗材进行集采,对于后续其他品种将带来较强的示范效应。东方网评论说。
医院增设绿色通道,是在帮助老人迈过就医数字鸿沟。
——北京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入口将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工作人员、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北京晚报说。相关报道见本期15版
“互联网+慢性病管理”大有可为。
——近年来,随着可穿戴设备、慢性病管理APP、在线医疗等互联网工具和技术的兴起,慢性病管理从线下发展到线上,给患者带来更多便利。人民日报评论说。
网瘾老年需要全社会正视与呵护。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用上了智能手机,并沉迷于短视频不能自拔。信息时代,如何帮助中老年人正确“触网”,已成为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重要课题。北京青年报评论说。
6620人阳性!兰州布病事件能换来多少教训!
——兰州“布病”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兰州日前召开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4日,省级复核确认阳性人员6620人。新京报评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