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4年12月11日> 总第1177期 > 10 > 新闻内容
健身房里的空气很糟糕
曹晓培编译自美国《纽约时报》,IC供图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查看次数:  

 

  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选择在健身房进行锻炼,然而,一项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发现,健身房里的空气质量很糟糕:健身房里的空气污染物(如甲醛、浮尘、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臭氧)处于相当高的水平。这三种物质的含量普遍超过了可接受的空气质量标准。

  虽然这项研究所选取的样本来自于葡萄牙的11个健身房,但欧美各国的情况与之类似。

  研究人员发现:特别是当学员在傍晚上有氧健身操的课程时,健身房里的二氧化碳浓度特别高,这可能是由于学员和教练都处于气喘吁吁的状态。

  其实,健身房里的所有区域都需要进行更好的通风换气,特别要考虑到当学员在锻炼时,与运动相关的生理过程需要更为新鲜的空气。

  研究者认为:当人们运动时,每一次呼吸会吸入更多的空气,大部分的空气是通过口腔进入体内,绕开了鼻孔这一天然的过滤系统。与静止状态相比,污染物会更深一步地进入肺中。它们会引发哮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那么应该怎样做呢?发表在《建筑与环境期刊》上的这项研究强调人们不应该因为空气质量差而停止去健身房。当他们闻到健身房里有陈腐或化学气味时,应当向经理询问健身房是否进行了通风或接受了最新的空气质量检测。除此以外,锻炼者可以选择在非高峰时段去健身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