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总第1835期 > 15 > 新闻内容
儿童安全座椅首次写入国家政策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 实习记者 赵为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儿童安全座椅首次写入国家政策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  实习记者  赵为德
“新版《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中,儿童安全座椅和安全头盔的内容第一次写入我国最高级别的儿童保护国家政策”。10月21日,参与新“儿纲”制定的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处副处长曾国强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透露。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意外伤害已经代替疾病,成为儿童致死的首位原因。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道路安全、伤害预防项目官员方丹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在交通事故中,如果儿童乘客能够正确使用与他们年龄身高相符的安全座椅,能够起到很好保护作用,其中婴儿正确使用安全座椅死亡风险可降低70%,幼儿正确使用安全座椅,死亡风险可降低54%~80%。曾国强介绍,新“儿纲”明确了包括完善交通安全立法、提高儿童看护人看护能力、培养儿童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推广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头盔和儿童步行及骑乘机动车反光标志、完善儿童道路安全防护用品标准等多个具体措施,可操作性很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