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总第1835期 > 09 > 新闻内容
眉毛好看更有精气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任医师 韦 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查看次数:  
 眉毛好看更有精气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任医师  韦 敏
    
 
    眉毛参与着我们面部所有的表情活动,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美学标志。眉形不但直接影响面容的美观与否,还对人整体的精神气质有着极大的影响。
    受到先天遗传、年龄增长等原因,就会导致眉毛出现下垂八字眉、稀疏等不佳眉形。化妆可以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但仍需要一定的眉形基础。而对于松弛、下垂的眉毛,化妆的效果就不够理想了,需要通过医疗美容方式进行改善。
    如果是松弛下垂明显的八字眉,求美者可以进行切眉术,在眉下(重度八字眉是眉上切口)开一个隐蔽的小切口,将有缺陷的眉毛及皮肤作部分切除,重新塑造眉形的手术方法。可以起到美眉、祛皱、大眼的特效功能。
    在切眉术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该切口进行上睑眶隔脂肪摘除,祛除皱眉肌以改善臃肿松弛的上睑及很烦人的眉间皱纹,实现面部年轻化。
    与之类似的还有提眉术,与切眉术最本质的区别就是眉毛的去除和保留。提眉是使眼部恢复年轻,看起来更有神,能够完整保留眉毛。而切眉主要是为了改善原来的眉形,重新塑造眉形,所以两种手术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此外,眉毛以及眉眼整体是否好看,也与立体度相关。如果想要提高眉骨的立体度,就需要进行假体垫眉弓手术。假体垫眉弓的手术切口是顺应眉毛形状,在眉毛间隙中,长度不到1厘米,十分隐蔽。而假体植入在深层的骨膜下,术后恢复后相对是很稳定的,不会影响眼睛功能。
    不过,并不是说每个人都适合进行垫眉骨的手术,如果有面部整体较为扁平等问题,做眉骨只会令面部比例更加失调,整体失去自然美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