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总第1834期 > 08 > 新闻内容
孩子生病胃口差喝两款热汤
营养师 谷传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次数:  
 最近这段时间,不少家长反映,孩子感冒发烧初愈后,食欲很差,有的很长时间也缓解不了。
    孩子感冒初愈后,脾胃比较虚,需要及时温脾暖胃,建议家长们炖点香菇鸡汤给孩子喝。
    香菇被称为“菇中皇后”,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健脾益气的好食材,对消化不良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鸡肉性偏温,能够滋补养身,能缓解脾胃虚弱症状。两者一起炖食,味道好,孩子爱喝,同时也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另外,还可以熬点玉米汤。玉米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还有磷、钾等营养素,而冬瓜有利尿消肿、清热生津的功效。
    豆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搭配起来,颜色丰富,孩子也爱吃。
    炖汤的时候要挑选新鲜的玉米,将玉米粒剥下,煮熟后捞出放盘内待用,再将豆苗焯一下,捞出待用。把冬瓜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煮5分钟,放入玉米粒和豆苗。可以多煮一会,炖的烂一点,有利于孩子消化。
   也可以取萝卜250克,枸杞子20克,玉米粉10克,水适量煮粥。能助阳气生发且可口香甜,孩子也爱喝。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