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总第1833期 > 08 > 新闻内容
防宝宝红臀 涂抹鞣酸软膏
北京友谊医院儿科护师 李 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防宝宝红臀
涂抹鞣酸软膏
    北京友谊医院儿科护师  李 佳
    宝宝皮肤娇嫩,如果照顾得稍有不周就容易引发“红屁屁”,也就是臀红。预防红臀,做好以下几步:
    选对尿布。要选择棉质,柔软透气性好,尿布边缘柔软的。不选化纤和图案多色彩多的尿布,不要用边缘锋利的尿布,如果没处理好,会蹭红或蹭破皮肤。穿尿布还要松紧适宜,尿布和屁屁之间要留一点空间,利于透气和减少摩擦。脐带未脱或者脐带还没长好的宝宝,穿尿布时不要覆盖脐带。
    变换睡觉姿势。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避免臀部受压时间过长,减少排汗后潮湿。推荐给宝宝臀部涂抹鞣酸软膏,清理干净屁屁后,薄薄涂抹一层,隔绝表面皮肤被尿液浸润,可起到保护作用。但鞣酸软膏是用于预防的,如果屁屁已经起了红疹,不要用任何护臀油和护臀粉,不利于皮疹痊愈,甚至会导致感染。
    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喜欢用湿纸巾给宝宝擦屁屁,但是,如果宝宝已经有红疹后最好用流动的温水冲洗,避免用湿纸巾摩擦皮肤。清洗后还要保持皮肤干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