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总第1833期 > 08 > 新闻内容
孩子有必要做 窝沟封闭吗?
北京华信医院口腔科主任王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孩子有必要做
窝沟封闭吗?
    北京华信医院口腔科主任王隽:有,窝沟封闭就是将窝沟封闭剂涂在牙齿的窝沟里,这些材料会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这层屏障能阻止食物残渣进入,防止细菌及其代谢产物对牙齿的侵蚀,以达到预防龋齿的效果,而且不会影响牙齿的咬合功能。一般在后牙萌出后1年之内做窝沟封闭,效果最好。当然,不同牙齿有其适合的封闭时间:3~4岁为乳磨牙窝沟封闭的最佳时间;6~7岁为六龄齿即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的最佳时间;11~13岁为前磨牙、第二恒磨牙窝沟封闭的最佳时间。窝沟封闭后3天避免进食过硬有黏性的食物。
宝宝为何
爱吸手指?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张丹:这其实是一种天生的自我调节方式,当宝宝感到饥饿、缺乏母爱或是觉得被忽视时,吮指现象会更频繁。吮指现象大多是阶段性的,大多数孩子在3~6岁期间会逐渐放弃这种习惯。家长们对待宝宝吸吮手指的行为,不必过度担心和焦虑,更不能简单粗暴的对待,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如果强制阻止这种行为,反而让宝宝感到高度紧张和产生逆反心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