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总第1833期 > 05 > 新闻内容
“起床气”大 可能是睡眠问题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睡眠医学科 邢 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查看次数:  
 
 
“起床气”大
可能是睡眠问题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睡眠医学科 邢 璐
晚上反复坐起很多次,有时嘴里还含糊不清的说着话,早晨被唤醒时出现很大“起床气”,而且不记得晚上的这些行为……近日,朋朋的这些“怪异行为”吓得妈妈赶紧带他去医院看了睡眠医学科。
经过多导睡眠监测后,朋朋被确诊为了“意识模糊性觉醒”,它是异态睡眠中的一种类型,是由深睡眠中的不完全觉醒所致。
建议家长,孩子一旦出现意识模糊性觉醒,可在睡觉的前一天晚上告诉他,明天会准时叫醒他,提前有个心理准备;尽量不要强行将患者唤醒,必要时可用相对柔和的声音或音乐唤醒,建议提前10分钟左右开始叫起床,预留一个逐渐清醒的过程;睡前可移走潜在的危险物品,如玻璃等,书桌及柜子的边角处用软垫包裹。中小学生日常应保证10小时左右的睡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