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总第1816期 > 08 > 新闻内容
孩子厌食怎么办?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 徐瑞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孩子厌食怎么办?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  徐瑞联    
     厌食,是指食欲下降,原本爱吃的食物不喜欢了,而且每次进食量特别少。
    如果强行给孩子喂食,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这很可能与消化道问题有关,应当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找出根源之后进行对症治疗。
    确诊之后,除了适当的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也应当注意身体的调理,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根除疾病。
    首先,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多吃蔬菜以及粗粮,避免厌食还没治好,又养成了偏食、挑食的坏习惯。
    可以多吃一些鱼肉、鸡肉、牛羊肉,多吃奶制品,豆制品。平时要经常换着花样给孩子准备饭菜,也可以让孩子参与烹饪过程,来增加孩子对食物的兴趣。不要盲目依赖药物,避免滥用抗生素,不可以胡乱地让孩子吃各种补品、补药,比如:蜂王浆、蛋白粉等。
    家长需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愉快、轻松的进食环境,如果用强迫手段逼着孩子吃饭,或者在用餐时管教孩子,会导致他们精神紧张、情绪低落,更容易影响食欲、食量。
    此外,长期保持这样的坏习惯,会让孩子无意识地将“吃饭”和“挨骂”连在一起,从而更加抗拒进食,甚至原本健康的孩子也会出现厌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