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总第1816期 > 05 > 新闻内容
有些人 害怕被人关注
厦门仙岳医院心理治疗师 李 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有些人
害怕被人关注
厦门仙岳医院心理治疗师  李 彤
门诊中遇到一个姑娘,在生活和工作中非常害怕被人关注。上学时,学习成绩优异,可从来不敢发言。她害怕目光锁定她,她会倍感压力。
上班之后,领导交待任务都是尽心尽责办好,但开会时,领导一点名她,她就觉得面红耳赤。
对于这类患者,首先需要探究背后真正的心理原因,害怕和紧张的情绪背后是否有一些不合理的认知,比如觉得被关注是不好的事情?或者认为不值得被表扬?还是曾经有过被负面评价的经历?
如果是以上原因,您就需更多地肯定自己,认识到自己拥有的能力和获得的成就,在感到担心时及时地检验这种担心和现实情况是否符合。如果这样的状态已经对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影响,可以考虑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