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总第1813期 > 05 > 新闻内容
治精神疾病 为啥做心电图?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特检科医师 杨士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查看次数:  
 治精神疾病
为啥做心电图?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特检科医师  杨士哲
“我是去治精神病,为啥要做心电图?”在门诊中常遇到很多患者无法理解一所精神专科医院把心电图作为常规复查项目甚至入院指标的理由。其实,多数精神科药物均可造成该心电图变化。
心电图中QT间期改变  QT间期是指从QRS波起始至T波终点的时间。QT延长对预报恶性心室律失常和心脏性猝死有重要意义,会引起该改变的药物包括但不限于氯氮平、甲硫哒嗪、三环类抗抑郁药、四环类抗抑郁药等。门诊患者遇到QT间期延长,需及时与医生沟通,听取医生建议。
心电图中室内传导延迟  若QRS时限未超过该标准太多,就基本不会对心脏的功能和射血造成影响,所以这种情况无需治疗,按正常对待就可以。
心电图中窦速改变     心率改变为最常见副作用之一,通常可随药量改变而改变,随之而来的可能有头晕、乏力或者血压方面的变化。有一定危险性,需及时与医生沟通是否需要用药物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