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总第1741期 > 05 > 新闻内容
生气的时候默念四句话
心理咨询师 张兰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查看次数:  
  “算了吧!”
很多时候,之所以痛苦生气,不是因为得不到,而是因为放不下。为了一些小事纠缠不休,争得你死我活,跟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斤斤计较,弄得狼狈不堪。说到底,就是执念太深。学会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轻装上阵。
“还不错!”
俗话说:没有不幸福的人,只有不知足的心。看着别人绫罗绸缎,难过自己一身寒酸;看着别人山珍海味,嫌弃自己一日三餐;看着别人一掷千金,纠结自己有苦难言。其实,人心一旦感到“余”了,生活就会跟着富余。无论成败,对自己说句“还不错”,未来或许就真的会不错!
“没关系!”
活在世上,过的就是心情、心态。人总会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会碰到不讲理的人,如果一直学不会释怀、做不到放下,就会被琐事烦恼,活得疲惫,过得乏味。你生气等于替别人惩罚自己,你生气,只会让别人暗自得意。所以,学聪明一点,面对别人的过错,学会默念:没关系!
“会过去的!”
每个人都会遇到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有保持乐观,正面挫折,一切才会越来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