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总第1719期 > 09 > 新闻内容
捏鼻梁变挺不切实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任医师 韦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查看次数:  
  很多对鼻部形态不甚满意,又不敢整形的求美者会尝试所谓的变美小工具,用夹子夹鼻梁,用手捏鼻梁等来让鼻子挺拔。甚至很多家长为了让小孩子鼻梁发育得更高,会在孩子尚处婴儿阶段时就坚持捏孩子的鼻梁。其实捏鼻梁的做法基本不会对鼻部的高度产生影响,也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鼻根、鼻梁部分的鼻骨属于骨性结构,结构稳固质地坚硬,一般的揉捏和鼻夹的外力施加,并不能改变鼻骨的形态。所谓的美鼻方法不但没什么效果,在长期外力作用下还很可能会导致鼻部损伤等不良后果。
捏孩子的鼻梁就更不建议了。孩子出生时,鼻梁都是比较矮的,那是因为这个阶段人的骨化没有到达那么完全。很多婴幼儿时期看起来有些扁塌的鼻子,随着孩子生长发育以后,可能自然而然就高起来了。而且孩子皮肤娇嫩,如果刺激过多,鼻子周围就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着。不讲究卫生还容易捏出皮肤局部感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