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总第1709期 > 07 > 新闻内容
选养老机构认准三大规律
健康时报记者 梁 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查看次数:  
  如何选择一家优质的、适合自己的养老机构,是困扰很多老年人的难题。6月24日,在泰康之家·燕园5周年的媒体交流会上,泰康健投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分享了老人在选择养老机构时需要关注的核心要点。
社交:
“离城不离社会”
养老机构离中心城市可以有一定距离,但不能脱离社会,因为老人退休后,依旧希望保留自己的社会价值与存在感。
养老机构不仅要满足老人养老、养生需求,还要满足老人养心、养智的需求。老年机构最好设有老年大学、老年俱乐部,以及满足不同老人需求的茶室、党员活动室等,让老人即便在退休后,仍能找到同道挚友和心灵归属。
探望:
车程不超1小时
养老机构的选址一定要交通便利。如果距离太远,往返3小时以上,即使养老机构依山傍水、风景优美,但无形中也减少了老人与子女团聚的机会。养老机构与原住址或子女保持1小时车程,既让老人有独立生活空间,又不会让子女因路途遥远周折而疏于探望。这样即使老人离开了家庭,但老人没被边缘化,也没有拖累子女。
就医:
半小时直达三甲
养老机构的周边半小时车程之内,必须有三甲医院,老年人最怕的是安全问题。养老社区能解决院前急救、院后康复与老年医疗,但急危重症的时候,必须要有比较便捷的绿色通道,送到三甲医院进行抢救。
此外,环境优美,周边没有污染,配套相对成熟等都是养老机构选址额外需要考虑的要素。
上一篇 下一篇